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节能环保

煤业公司在我矿举办环保法律法规及污染治理技术讲座

作者: 李欣 陈勇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

7月9日,煤业公司在我矿举办环保法律法规及污染治理技术讲座。煤业公司副总经理宫志杰以及本部矿处环保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宫志杰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兖州煤业把环保工作同安全、廉政、稳定一同作为必须守牢的“四条底线”。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各单位要以这次培训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认识、主动承责,完善工作举措,确保环保工作不出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讲座邀请了有关科研院所、环保技术专家进行授课,讲座围绕“十四五”我国煤炭环保工作面临的挑战、近期环境保护新政策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能源行业面临的新形势、环保工作对能源行业的影响以及煤炭绿色开采与环境保护、矿井水井下处理与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等内容,同时,总结梳理了煤炭企业重点环保问题,提醒企业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完善补套、整改提升。通过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环保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及管控能力,为矿井绿色高效发展筑牢了基础。

讲座结束,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矿高盐废水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李欣 陈勇 赵子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