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煤质发运中心:多举措力保系统改造、火车装运两不误

作者: 张志诚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东滩煤矿

8月3号上午9点,随着刚刚装完一列2#精煤重车缓缓驶出站场3股道后,施工人员拉起警戒线将该道进行封闭,为期60天的508股道装车系统升级改造正式施工。

施工期间将由原来的2、3股道同时装车改为单股装车,为最大限度降低因施工带来的影响,煤质发运中心制定了“班子靠前指挥、内外协调联动、多岗交叉作业”的针对性措施,确保系统改造、火车装车两不误、双推进。

成立工作专班现场调度。成立了由分管副主任、联办班长、装车队长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多次召开现场会议,对系统改造期间影响装车因素进行详细梳理,指定了12项保火车具体措施。每天18点召开火车装运计划协调会,对全天车辆到矿情况、计划兑现情况、装车过程出现的问题等进行分析,对装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条解决,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

明确各岗职责内外协调。发挥联运办指挥、协调作用,准确掌握矿井产量和各煤种仓存情况,加强与运销调度、铁运处驻东滩矿站联系,按照当日计划积极申请车辆,确保空车、机车站场内等候。要求装车人员、计量人员、清平车人员坚守岗位随时待命,车号抄录、车刹排气、漏槽疏通等环节交叉作业,同步进行。精煤车、混煤车单列装车时间力争控制在1小时20分钟和2小时30分钟以内,最大限度缩短装车时间,提高发运效率。

强化过程管控确保安全。面对系统改造和高温闷热天气特殊时期,该中心把职工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方面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从行为规范上约束自己。另一方面抓好《岗位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在现场的落实,监督好劳保防护物品穿戴、机电设备检修和现场环境的确认。同时,用心用情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提前将绿豆汤、开水、西瓜等物品备齐备足,分到班组送到岗点,为火车发运和增储保供全方位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