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煤质发运中心于永:铁运安装岗位上的“技术尖兵”

作者: 李盛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东滩煤矿

近日,持续高温天气,在铁路装车牵引系统更换现场,铁屑飞溅、焊花飞舞,装车队负责人于永带领职工们,不怕脏累,不惧危险,正在紧张地施工,成为了同事眼中的“硬汉”。

于永身材魁梧,工作起来风风火火,声音洪亮,往往人还未到工作现场,爽朗的笑声已传来,大家都很喜欢他。作为装车队负责人,他干起活来精益求精,工作协调能力强,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

微信图片_20220808101925

钢丝绳安装,他含着哨子指挥大家有节奏地用力拽动;半成品加工件太重提不动,他就使出全身力气抱着走;固定地基的电钻转速达到每秒上千转,他沉着冷静,操作自如;焊花飞溅到手上、鞋子上,这在于永看来“再正常不过了”。焊接时电流大,火花就大,虽有防护面罩、电焊服加护,但夏天闷得透不过气,汗水成为他最美“妆颜”,汗渍让工作服变成”迷彩服”……他还积极创新,和工友完成“钢丝绳自动校正滚轮”小改小革,大大提高了安装效率和精准度。工作中的他收敛笑容,每分每秒都高度集中精力,他说:“只有这样才能出精品,确保一次性成功,不给企业造成浪费。”

在他的带领下,大家战高温,斗酷暑,施工速度加快了,施工质量提高了,提前十天高效完成更换铁路装车牵引系统任务,一次性试机成功,系统稳定运行,提高了装运效率,增加了煤炭发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