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选煤中心四名职工自主学习通过核技术利用考核

作者: 张杨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 东滩煤矿


      “曲线靠下,原子序数更大。阻止辐射的本领更强”“氡从岩石土壤和建筑材料中稳定地析出,并扩散至大气,所以在矿井、溶洞这类高氡环境中滞留的工作人员存在氡的职业照射风险……”
      近日,选煤中心传来喜讯,四名职工通过自主学习,结合现场研究设备仪器参数,参加了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全部通过并获得资格证书。

据了解,选煤中心作为核技术利用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单位及工作人员对放射源的管理意识,着力提升内部的辐射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履行辐射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规定,加强防护措施。

此次,四名职工同志通过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意义重大,有利于提升放射源设备的规范化操作和整体运维水平,确保辐射利用稳定受控以及矿区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