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生产服务中心:一纵一横,织密疫情防控网

作者: 赵丹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

面对反复回弹的严峻疫情形势,生产服务中心一直将疫情防控作为紧要任务,切实强化举措、查漏补缺,做好做实防疫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一纵一横”不断织密疫情联防联控安全网。

落实1:班组测温

“一纵”即构建疫情网格化管理体系,纵向覆盖到每一位职工

为最大限度织密疫情防控网,生产服务中心构建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纵向形成中心、项目部、班组、岗位四个层级,即中心覆盖所有项目部,项目部覆盖所有班组,班组覆盖所有岗位。每个网格由项目部长和班长负责本网格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管理,将文件传达学习、防控措施落实、问题隐患排查等下沉至最前沿,并坚持以制度促管理,以考核促落实,全力打通疫情防控的“毛细血管”。

落实2:职工填写一人一档

“一横”即做实疫情防控措施,横向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为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生产服务中心坚持“一学一测三落实一整理”,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掷地有声,落到实处。

落实3:综合检查

一学:该中心在坚持一文件一传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全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并采取知识测试、学习记录抽查和现场提问的形式检验学习效果,确保每一位职工都能够熟练掌握防疫的基本行为准则和了解最新疫情防控动态,让防疫由被动督促转化为自觉行动。

一测:生产服务中心是全矿井上下物料配送、物资回收和公司本部矿井支护产品配送的中转站,每天车流人流较多,为做好防疫第一道防线,该中心门岗严格按照要求对每一辆车进行人员身份确认、车辆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并建立来访人员登记台账,正常者方可进入。

学:疫情知识培训

三落实:即落实疫情防控员工“一人一档”写实档案是否规范填写?落实职工出省出济前和返回后是否严格执行申报制度?落实外来施工人员疫情防控手续和台账是否及时更新?中心每周组织一次劳动纪律和疫情防控综合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构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整理:资料整理

一整理:该中心严格按照“资料档案化”的标准开展工作,所有资料分类整理并及时更新归档,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有据可查,不断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