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生产服务中心:“以训促学”强化安全保障

作者: 任霄霄 张力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

   在选煤中心人员划转特殊时期,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双重压力关键时期,为提高电焊工技术水平,生产服务中心近期组织开办了“电焊工专业理论和实操培训班”。

“以训促学”生产服务中心强化培训

为保证培训效果,使学员们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学到更丰富、更实用的电焊专业知识,培训班由该中心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授课,对“平焊”、“角接平焊”、“搭接平焊”、“横焊”、“立焊”、“仰焊”等各种焊接方式的操作要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通过列举常见焊接缺陷,引导大家分析讨论缺陷产生的原因,思考作业中如何防止产生缺陷的方法等互动的形式,活跃授课氛围,提高授课效果。

“我认为,得熟悉焊接材料的性质,根据材料选择焊条,调整好焊流大小,才不容易出现气孔。”

“焊件焊接前要清理干净铁锈,否则也会产生气孔。”

“不仅是气孔,焊件不清理干净,还容易造成‘焊不透’、‘不熔合’、‘夹渣’、‘焊瘤’等多种问题呢。”

激烈的讨论把课程推向了高潮。

“以训促学”生产服务中心强化培训

培训班临近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学到了真本领”、“仰焊是几种焊接中最困难的一种,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好像找到窍门了,回去接着研究”。

理论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带着满满的“干活”,奔赴车间现场进行实操学习及“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