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东滩要闻

我矿:“三精”施策提质增效

作者: 朱媛媛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东滩煤矿

我矿深化“抓煤质就是抓效益”的经营理念,严格源头管理、加强过程管控、严把考核监督,精耕细作稳生产、精益求精优系统、精打细算提效益,奋力谱写提质增效新篇章。

精耕细作稳生产。牢固树立“精煤制胜”理念,加强采煤工作面煤质管理,细化煤质管控流程,制定保障措施,根据原煤在线测灰仪检测值,从严格执行高灰入洗,低灰入仓,到重介洗选系统密控科学调整,最终实现精准配煤,稳定配煤质量,确保煤质管控全流程无死角、无盲区。持续优化商品煤品种结构,通过提高浮选开机率、仓下返洗等方式增加入洗量,严把“粗粮细做、细粮精做”,提升产品质量和精细化程度,最大限度增加精煤销量,提高商品煤综合单价和产品利润率。 

精益求精优系统。科学组织仓下返洗工作,稳定入洗煤量,降低因煤量不稳定造成的生产事故,将煤炭吃干榨净,达到效益最大化。选煤中心自主建设煤量稳定控制系统,改造现有插板、翻板,通过闭环控制系统“避峰填谷”,实现洗煤量的稳定、精准控制。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可以根据灰分仪反馈结果自动调整现场密度,有效保证产品质量,实现“智慧”洗煤。

精打细算提效益。深化开展“两增三降三提升”活动,动态对井上下各生产系统进行检查,加强煤质考核,变“要我抓”为“我要抓”,调动全员抓煤质的主动性。加大修旧利废、闲置设备调剂和设备自主维修力度,对闲置、报废设备进行拆装重组、维修复用,实现物尽其用、变废为宝。针对不同煤种采取以发热量计价、以灰分计价的方法,对高灰煤实现分提、分运、分销。重点在降低介耗方面下功夫,从介质到货、入库、使用、回收各环节入手,有效降低洗煤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