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群团工作

“情暖寒冬 与爱同行” 女工协管“送”安全

作者: 邱长鹏 时东峰 任霄霄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 东滩煤矿

   冬至已过,屋外寒风凛冽,东滩煤矿井下区队会议室却呈现热闹非凡的场景。在决战四季度、打好年末岁尾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带着“娘家人”的殷切关怀,矿工会女工委开展“情暖寒冬 与爱同行”女工协管活动,面对面听心声、心贴心话安全,共谱一曲安全乐章。

“安全,是每个职工的福祉,也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再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我们送安全的脚步。师傅们,你们辛苦了!”

AU3I0280

走进掘进二区,女工协管员们为职工送去了暖心的护手霜,并以“说安全警句,送爱心礼物”的形式,鼓励职工大声喊出安全警句,让警句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

“感谢美女协管员们来给我们送礼物、送温暖、送安全。‘安全第一、警钟长鸣’我们都记住了。”

“没想到我们这些大老爷们,跟着伸伸胳膊,踢踢腿,也挺像那么回事的,做完操身体真的觉得放松了不少。”

P2464968

活动最后,伴着歌曲《最亲的人》,几名协管员带领掘进二区职工跳起了“缓压操”,充分发挥女工协管助安全的作用,引导区队职工舒缓压力,强身健体,更好地为矿区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在综采一区会议室,女工协管员们给上中班的井下职工们送来“安全套餐”,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浓浓暖意”。

“请听第一题: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是什么?请抢答!”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回答正确,送上一份纪念品。”

P2464899

经过一轮趣味有奖抢答,让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学到安全生产知识,以“小提问”换来“大收获”。接下来,女工协管员讲解冬季防寒保护小知识,针对近期出现的极寒天气,倡导职工防寒保暖预防疾病,寒潮雨雪冰冻天气路面湿滑,注意交通安全。一首《祝你平安》手语舞,给井下一线职工送上美好的祝福和深情的祝愿,叮嘱他们上岗安全记心间,责任重于泰山,身体健康平安。

综采一区区长宁尚阁高兴地说:“感谢矿工会女工协管员带来的精彩节目和美好祝福,我们将坚守岗位保证安全,决战年终实现安全年,让全矿干部职工家属放心!”

AU3I9866

据了解,此次“情暖寒冬 与爱同行”女工协管活动共组织5个女工协管小组奔赴11个井下区队,把亲切的关怀和安全嘱托带到职工身边,用绕指柔情筑牢矿井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矿区有爱,温暖寒冬。入冬以来,东滩煤矿工会紧跟矿井安全生产形势,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连续开展“送温暖、嘱安全”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职工对安全的理解和认知,大大地提高了保证安全生产的信心和决心,为决胜年终营造了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