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通知公告

​【倡议书】关于在统战对象中开展“大兴学习之风 提升工作能力”活动的倡议书

作者: 东滩煤矿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东滩煤矿

 学习是能力成长之梯、矿井兴盛之要。能源集团党委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大兴学习之风 提升工作能力”活动的通知》。在此基础上,我矿在全矿范围内开展“全员阅读·素质提升”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广大统战对象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更应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在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更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对广大统战对象倡议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 明确重要意义

 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优化“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能源集团启动“思想聚合、文化融合”工程的开局年,也是我矿以实际行动支撑两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提质创优年。在统战对象中开展“大兴学习之风 提升工作能力”活动,传播“以文兴企”理念,营造浓厚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习氛围,帮助统战对象拓宽视野眼界、丰富知识架构、掌握科学管理方法,全面提升工作艺术、工作素养、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推进矿井各项工作创新升级提质增效,推动“六比六争”活动落地落实,争当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七个示范”。

 统战人员是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学习更加重要而紧迫。广大统战对象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树牢“抓学习就是提能力,抓学习就是促创新 ,抓学习就是强核心竞争力”的理念,迅速融入“大兴学习之风.提升工作能力”活动中 让学习成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当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和标杆。

创新形式方法 提升学习效果

大兴学习之风,必须解决好学什么、怎样学的问题,才能更好地提升学习效果。

 要学好学实中心内容。此次学习的中心内容是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向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推荐学习的《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管理会计》两本书。学好这两本书,有助于各界人士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推进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广大统战对象特别是其中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要重点学好学深、弄懂悟诱两本书,增强履职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党和国家、省市、两级集团重大战略部署及重要会议精神。深化“四史”教育,深切回顾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光辉岁月,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升政治素质。要加强专业技能学习。要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学习掌握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岗位技能知识,借鉴先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紧贴自身岗位实际、工作实际,自选学习书籍常态化搞好学习,提升业务素质。

 要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与跟进学相结合,重点在联系岗位职责、指导推进工作上下功夫。要活化学习形式。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积极参加“全员阅读”进机关、进支部、进班组、进家庭活动,现场教学、主题征文、同心论坛等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灵活性、实效性。

坚持学以致用 更好建功立业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边学习边思考、边思考边实践,做到实践无止境、学习不停步,形成水涨船高、学用相长的良好局面。努力在学习中找到优化矿井治理的方法、找到破解难题的路径 ,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体现为改进管理方法的具体行动。要聚焦争当“七个示范”、开展“三个年”活动,聚焦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工作,把学习与深化“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六比六争”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2022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履职尽责、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献计献策、贡献智慧、体现价值,以学习转化成的实效推动能源集团守正创新、变革转型,加快建设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