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东滩要闻

我矿增储保供彰显硬核担当

作者: 邱长鹏 王宝玉 陈勇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 东滩煤矿

“在电煤供应紧张情况下,东滩煤矿稳定生产,积极调运,为邹县电厂‘迎峰度夏’注入‘强心剂’,实现矿厂联动,保煤保电,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近日,华电国际邹县电厂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满昌平到我矿赠送了一封感谢信,对我矿在电煤保供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AU3I0073_副本

今年五、六月份,因矿火车装车站改造,影响电煤发运。在电煤资源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为确保长协煤月度计划量足额兑现,我矿精诚合作,稳定生产,在施工期间采用汽车运输的方案,积极调运,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为邹县电厂“迎峰度夏”注入“强心剂”,实现矿厂联动保煤保电,彰显了东滩担当。

作为山东能源集团本部骨干支柱矿井,我矿贯彻落实两级能源集团增储保供工作部署,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增储保供工作。

成立煤炭储备能力建设和增储保供工作专班,制定《东滩煤矿迎峰度夏储煤保供工作方案》,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合理平衡煤炭资源,调整煤炭洗选结构,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推进有力。

储煤仓2022

为确保安全生产,我矿强化设备检修管理,制定机电设备预防性检修计划,加大设备检修力度,确保各煤炭发运系统可靠安全运行。优化各煤炭品种存煤能力,各煤仓保持在合理水平,做到安全储煤,清醒认识到储煤工作给安全生产带来的隐患,严格落实筒仓储煤档案化管理,加强放仓管控,动态保持更新,确保仓煤不能出现自燃情况,确保煤能存得住,发得出。

当一列列火车驶向远方

在强化发运发面,我矿根据各电煤用户需求,依法依规开展煤炭发运工作,通过减少精煤生产量,增加电煤储备;停止市场用户的煤炭发运,保障电煤保供需求。加强煤场内外道路管理,为电煤用户开辟绿色通道,尽最大能力确保电煤发运畅通。把煤炭增储保供工作推进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督办和领导班子考核体系,严格考核奖惩。加强日常监督、加大督察督办力度,实施动态跟踪,对于思想不重视、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重追究问责,确保电煤增储保供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