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东滩要闻

关注!我矿安全警示教育特色做法被兖矿能源点赞

作者: 马芳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东滩煤矿

近期,兖矿能源印发《关于对各矿井双基建设情况检查的通报》,通报对我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视频检查方式、“班前5分钟”安全警示教育等特色工作给予点赞。

视频教育具有观赏性、快速性、互动性的特点。为进一步提升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党群工作科配合安监处每周下井拍摄一期安全生产标准化优差对比视频,通过在安全办公会播放进行对比展示,让好的单位有优越感,差的单位有危机感,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在对比中提升。截至目前,已拍摄制作视频35部。

微信图片_20220715082414

安全警示教育贵在持之以恒。自2016年开始,我矿坚持开展“班前5分钟”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每周给基层单位推出一部警示教育片,各单位组织职工利用班前会空闲时间反复观看,并不定期抽查、通报观看情况,形成工作闭环。通过每周推送一部、每月观看一类、每年覆盖各专业的形式,先后推送安全警示教育片200余部,每期覆盖职工3000余人次。短短五分钟时间,却能直击职工安全生产中的思想薄弱点,真正从事故中汲取教训,对于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安全意识,减少违章行为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