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东滩要闻

我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大提升”活动

作者: 丁堪堪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

近日,我矿下发《四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深化提升实施方案》,在全矿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深化提升活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促进现场动态达标,提升矿井综合形象。

建立工作目标。开展精品工程建设,坚持“以点带面、全面覆盖”的原则,以提高采掘工作面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为主线,以提升工程质量、改善文明生产形象为重点,压实专业、科室、区队、班组、岗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层级管理责任,全面强化现场管理,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示范化采掘工作面,并动态保持,力争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在煤业公司站排头、作示范、当标杆、争一流。

整治重点头面。对3个采煤工作面,7个掘进工作面,3条线路,4条皮带巷,7个硐室,逐项制定升级标准和保障措施,各采掘单位要做到“不欠新账、还清旧账”,紧盯现场,管控源头,持续改进,切实将安全生产标准化深化提升与矿井中心工作、作风建设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协同发展。

提升标准境界。树牢“安全为天、质量为本”理念,充分认清安全生产标准化深化提升对巩固矿井安全基础、提升矿井形象的重要意义,自觉摆正安全生产标准化与安全、生产、效益之间的关系,逐级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主体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