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东滩要闻

我矿开展“牢记事故教训,强化风险防控”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李欣 陈勇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

AU3I0015

11月26日,我矿在工会三楼活动室开展“牢记事故教训,强化风险防控”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指示指令和两级公司安全决策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消除松懈麻痹思想,切实筑牢决战年终安全防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庆波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工作中遵章守纪,按章操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个人平安、家庭幸福、矿井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AU3I0031

活动邀请了井上下单位的14对夫妻参与。在首先进行的齐心协力查找安全隐患中,每组家庭对照发放的安全隐患图片,查找图中存在安全隐患点,标出并注明隐患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夫妻之间齐心协力,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展现了扎实的安全知识储备和丰富的现场经验。

在随后进行的蒙眼过障碍环节中,14组家庭分为两队,丈夫佩戴眼罩,妻子一旁指挥,在划定区域内,按照规定路线越过障碍物前往指定白板,共同写下一句安全承诺,再原路返回至出发点,依次接力直至最后一组家庭。伴着现场阵阵欢笑声和加油声,两组家庭同时出发,在妻子的耐心指挥下,丈夫小心翼翼通过一个个障碍,真实感受“双目失明”后给生活带来种种不便,切身体验事故造成的残酷后果,给人以警醒和深思。

AU3I0099

活动中,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并现场签订了夫妻安全公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红线意识,以实际行动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矿井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