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东滩要闻

煤业公司冲击地压防治研讨会在我矿召开

作者: 陈勇 周旭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

AU3I0048

11月24日,煤业公司冲击地压防治研讨会在我矿第六会议室召开。煤业公司副总经理张传昌、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各兄弟矿井防冲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业公司防冲办主任王超主持会议。

AU3I0050

会议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在冲击地压防治推进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近五年来十余起典型冲击地压事故发生的原因机理。

会上,各矿井防冲专业负责人结合冲击地压防治推进现场会内容和矿井实际,就如何做好防冲工作进行发言讨论,并就如何落实辛广龙局长提出的防冲“六字方针”及李伟董事长讲话精神进行研讨,剖析、反思煤业公司防冲专业痛点、难点,研究下步防冲策略。

AU3I0055

张传昌要求各单位要针对当前防冲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再认识、再学习、再警醒、再提高,进一步理清思路,肩负起安全监护责任;要严格落实“三限三强”政策,求真求实微震监测、应急检测等方式方法,树立“可防、可控、可治”信心;要加强业务学习,做好技术研究,深入分析地质,找准关键层,举一反三分析经验教训,做好本单位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各矿井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对于人才短缺、技术力量不足、晋升渠道不通畅等问题做系统性研究,进一步抓好抓实基础工作,落实现场管控,为两级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作新贡献。